<凌肖x你>震惊!某皮卡肖在生日当天泪洒床头(误

关键词:哭泣 生日 家庭


ooc算我的 我真的是个沙雕写手(...)


cp是凌肖x你


欢迎砸我评论区和小心心小蓝手(鞠躬


食用愉快↓


 


 


-1-


夏天清晨的阳光透过薄窗帘刚刚好照在他的脸上,你懵懂地揉揉头发,脑袋在离开凌肖的胳膊前习惯性瞥了眼他。


好家伙,这一看差点让你怀疑自己因为总被凌肖欺负而产生他被欺负到哭的幻觉。


他仍然在沉沉睡着,皱起的眉下面是带着柔和弧度的眼睫在轻微颤动,像是被困在一个未知的噩梦中。


——而你现在根本无暇趁着他安静时仔细去欣赏这厮的神仙颜值。


你的关注点,自始至终就只在沿着他脸颊轮廓慢慢滑落下来的眼泪上。


一颗接着一颗。一颗接着一颗。


你躺在他身边紧张地屏气凝神,连眼泪掉到枕头上落下啪嗒啪嗒的声音都听得一清二楚,像是雨天时一滴滴雨珠儿缓慢从玻璃上滑下来,轻轻地与白色的窗框接触、碰撞、支离破碎。


 


……他在梦里哭了?


 


 


 


-2-


这可真能评上恋语市今年的震撼我妈新闻top10了。某20岁恋语大学考古系研究生不怕办假证被查水表、胆子肥到杀他特遣署个三进三出,却因为噩梦哭得像个小孩儿?


你的脑袋里像被砸进一团浆糊,乱糟糟地黏乎着所有能思考的神经——最后还是身体先于思考,准备起身来做早饭,具体的疑问就暂且等之后再问也未免不可。


——毕竟这小兔崽子死要面子,要是一上来就咋呼着问原因,今天估计就要让太阳歇着换乌云来了,还得配个打雷的BGM循环播放一天一夜。


谁知刚小心翼翼地坐起身来,他就条件反射似的抬起腿来压在你大腿上,又伸出被压了一晚上的胳膊来把你往下一拉,顺势手脚并用,又圈你进了他的怀里。


“这么早起来干什么?再给我当会儿抱枕。”


“……你不用上课我还要上班好不好?让我起来,你也别懒了赶紧起床。”你反手在他腰上捏了一把,一时之间又想起他刚才的样子,捏完又讨好般给他揉了揉,“总而言之快点起床。”


“你今天早上很反常。”他却像是根本不知道自己在梦里哭的事情,笑着哼了一声,把你的手又重新拉回来放在自己腰上。


“再揉一会儿...你刚才捏得我好疼。”


 


...得寸进尺!


 


 


-3-


好不容易把他拽起来,再洗漱吃饭前前后后愣是磨蹭了一个小时,比平时要慢了快二三十分钟。


再掀开窗帘看外面的路况,八点时马路上的车已经呈现出一种堵的连个长板都塞不进去的气势,浩浩荡荡让人看着就头疼。


“哟,堵啦?”他从背后的纸巾盒里抽出张纸擦了擦刚洗完碗的手,“今天你怎么这么慢?”


...还不是因为你今天磨磨蹭蹭的,还哭给我看。你暗中磨了磨后槽牙。


放到平时他敢赖床你早就把他踹下床去了,今天却怎么也狠不下心来,甚至还给他揉了十分钟的腰...


明明该被揉腰的是自己好不好。你腹诽道。


“那今天干脆别上班去了,走,带你去玩。”他用刚擦干的手大大咧咧地拍拍你的背,“正好也纪念纪念。”


???


“按时上班是成年人的基本美德。再有,你解释一下要纪念什么?”


“纪念我的生日啊。”他无辜地眨了眨眼,又浮夸地装出一副受伤的可怜模样,“好狠一女的,都和我同床共枕眠了居然不记得我的生日......”


“你也没和我说啊??”


“我不说你不知道问吗?”


“那我倒是问你我生日是什么时候?”


“xx月xx日啊。”


“我也没告诉你啊??”


“我不会翻你的QQ资料吗?蠢女人。你看看,这不就是你的功课没做好吗?”


你一时无语,又自知理亏:“...那好吧,我现在记住你的生日了,我去打给安娜请个假。”


他开心了,抽出藏在裤兜里的你的手机来递给你:“我就料到会是这个结果。来,给你拨好号了,就差你点通话键了。”


“...那我刚才要是誓死不从呢?”


“好说。”


他笑眯眯地打了个响指,外面的天气登时极速恶化,开始打起闷雷来。


“极端天气上不了班,这理由很充分。”


 


好狠一男的。


 


-4-


他一向不习惯出门时让你挽着他的胳膊,说麻烦。加之步伐又比你快、身高有优势,每次出门你俩一前一后,他戏谑你生气,两人吵吵闹闹,经常被当成兄妹。甚至一开始去酒吧陪他聚会时他的几个哥们调侃“没想到凌肖你居然是带着妹妹混酒吧的人”。


“你不是不喜欢我当你的肘部挂件吗?”你斜睨着他伸出来的胳膊,冷哼一声。


他丝毫没有羞愧之心地回答:“从今以后赏你这个特权。”


“...谁稀罕啊?”


“你不稀罕,有的是小姑娘稀罕。”他这么说着,揽过你的肩来强制你挽住了他的胳膊,“我第一次看见你这种不知珍惜的人。”


凌肖难得放慢脚步来配合你的步伐,两人闲庭信步,与奔驰而过的无数自行车和轿车向逆而行,倒是有几分带着隐约负罪感的恶趣味。


“像不像逃课?”他顺着你的目光看向车水马龙。


“我可从来没逃过课。”你纠正道,“而且还是和一个小鬼头在一起逃课。”


“哼,老阿姨。”


 


你同凌肖一路走来,最后他走近酒吧门旁最近的一台自动贩售机,分别买了两罐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扔给你两罐,一红一蓝。


你看着凌肖手里还冒着寒气的可乐,又掂了掂自己手里的:“我要喝冰的。”


“你想得美。”他翻了个白眼。


“我就要喝!”


“看你那么想喝,那可怜可怜你吧。”他这么说着,啪的一声打开拉环吨吨两口下去,鼓着腮帮子把可乐罐递给你。


你美滋滋地接过来刚想豪饮一场,手腕就被攥住不能动弹——而取代冰凉的可乐罐凑到你唇边的是温温热热的唇。


然后你听到他的喉结吞咽声,紧接着便是一个可乐味的吻像羽毛一样落在你的唇上。你感觉到凌肖的身形在慢慢靠近,直到最后他揽你入怀,你今天在手腕处喷上的柑橘味香水最终和他身上的可乐味纠缠到了一起,这气味甜得如同掉进了五颜六色的彩虹糖里。


凌肖使坏般舔了舔你的上唇,旋即分开,像个没事人一样从你手中抽出了可乐罐。


“我只是可怜你快要到生理期,喝不了冰可乐。”他恶劣地歪嘴笑了笑,像个露出尖牙的小恶魔,“这也没事,你看着我喝就行了。”


 


 


-5-


明明是生日,却拉着你在酒吧里打了半天桌球。


你也搞不懂凌肖的脑回路,只觉得这半天过得未免过于平淡:“你的21岁生日心愿就是让我陪你打桌球?”


“算是其中一个吧。”他给杆头擦了擦粉,又俯身打出一个漂亮的球。


“这有什么可比性吗?我输了很多局了。”你把球杆往桌上一放,身子倚着桌边摆了摆手,示意自己投降。


“有些事重要的是享受过程。”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尘,“比如单方面虐杀的过程。”


 


...好想亲手缝上那张欠揍的嘴哦。


 


“走了,去游乐场玩玩儿。”他像是也对桌球失去兴趣,拎起你放在一旁的包来径直走向大门。


过山车、海盗船、大摆锤...这一玩便又是好几个小时。


日暮西沉的晚七点钟,他终于满足地伸了个懒腰坐在你身旁的长椅上,拿走你手里最后一粒爆米花放进嘴里,像个小孩似的晃着两条大长腿。


你歪头认真看着他的侧脸。


夕阳投下来的光打在他的耳朵上勾勒出轮廓,耳垂被黑色的耳钉整个包住,上面还有一个银白色的耳骨夹,是在一起度过的第一个情人节时你送给他的。


他嫌丑,但还是乖乖戴上了。


 


“现在你愿意告诉我早上为什么哭了吗?”


你纠结了一天的措辞,本该趁着现在去询问他——却最后还是没有张口。


晚霞很美,他也很美,算来算去这句话都过于破坏气氛。生日对于他来说无论是什么样的存在这你倒不知道,只是...希望和他一起度过的生日,能够让他纯粹地喜欢上这个对他来说很无聊的世界,哪怕只有一天,一秒。


你不知道他经历了什么,也摸不透为什么他时常会在夜晚独自坐在窗前看着天空什么也不干,一看就是一两个小时——你唯一能够触碰到他的灵魂时,是他站在live house的舞台上自拿起贝斯到放下的过程。


鼓点直直震进人心,主唱的每一个转音都很完美......这些都很好,但你还是固执地追随着贝斯的声音,自始至终。


固执而灵活地生活在这个无聊的世界上,找寻着一抹有趣的亮色。


 


——他的演奏,和他很像。


 


 


“凌肖,你觉得今天怎样?”


 


“大体上给我感觉不错,就是缺一顿晚饭。”


 


你微笑,起身向他伸出手来。


 


“那走吧,回家一起做饭。”


 


 


————————


他没有告诉你的是,他做的噩梦里,夕阳的光洒满整个空荡荡的房间,窗外是高高的围墙和一望无际的铁丝网。高大的男人将他安排到这里后只说了句“明天起床后来见我”便带上门离开,留他一个人安静地坐在窗前。


一望就是一个晚上。


这里没有纸飞机,没有生日时妈妈承诺的游乐场,也没有妈妈准备的晚饭。


 


————————


“好,回家。”


 


他听到自己这么说道。


 


 


 
评论(7)
热度(3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酒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