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肖x你]归处

-小两口的婚后日常

-感谢 @姜不尝 的点梗 也谢谢她对我的鼓励

-结尾bgm:steady me 感兴趣的话就听一听吧


1.


他不屑于直白剖露出对你的感情,在他看来这既肉麻又俗气,像是女孩常挂在嘴边的“某宝爆款”这种存在,被无数人念叨无数次,最后就从爆款变成了烂大街。


多长时间以前他也曾以为爱情这种事情俗套无比,直到原本傲气到对世界不屑一顾的自己真正尝过了个中滋味,直到天真到想要以自己为筹码赌整个世界的你跌跌撞撞闯进他的视野。


这真的不太妙。


就像——原本每天闻着血腥味,独自住在谁也不会造访的房屋里侍弄盆栽的Leon在某天向Mathilda打开了门。


但可笑的是他却也没法解释,当初带着你走出民政局那扇玻璃门后为什么会突然傻里傻气地抱住你,说曾经自己嗤之以鼻的烂俗话。


——“我爱你。”


我将我人生中最真挚的、独一无二的承诺送给你。


 


2.


结婚前后两人的生活也没什么变化。该学习的学习,该工作的工作,周六晚上忙完手头工作就出门去吃顿大餐,有时也会偷懒点外卖,两个人抱着一大杯可乐窝在沙发里看电视剧。科幻还是历史正剧都不太重要,甚至是小白言情他也会锲而不舍坐在一旁——主要是致力于以吐槽的形式堵死你对年轻男明星的幻想。


“你就不能让我好好欣赏一下他的颜吗?”你气鼓鼓地抬腿要踹他。


“不能,欣赏我就够了。”罪魁祸首凌某人一只手卡住你的腿,一只手学着电视剧里男主角的动作撩起头发来,对你痞痞一笑。


 

别说,他还学得挺像样的。


除了他那只抓着你的腿不放的手之外。


 


3.


说到周六的出门。


唯一让你感觉头疼的是,他对美食没什么兴趣。


“你不觉得这家的梨汤特别好喝吗?”你满足地一口闷下杯子里的梨汤。


他本来咬下一口藕夹,听你这么说后喀吱几声把藕咽下肚后拿起杯子来也喝,喝完皱眉思考了两秒。


“...没什么味道,比可乐难喝一百倍。”


“......”


你也琢磨不清楚他吃饭的口味,唯一能确定的是他喜欢可乐和老城区一家小酒馆里的凉面。


——“自己住的时候,偶尔去那里吃饭。”


你也夹起一块藕夹,沾了孜然放进嘴里。嚼着嚼着,思绪就游离到几年之前两个人还没有正式在一起的那段日子里。


某个加班的晚上你正捶着酸疼的后背和安娜核对文件的数据,交谈间隙余光往落地窗方向一瞥,竟发现他那辆并不常开的吉普车正往这个方向驶来。


你知道这人平时不常到这个方向走,心下不禁也好奇到底为什么凌肖招呼不打一声就心血来潮跑到你公司的楼底下。匆匆核对完数据后你拨了号码过去,不到一两秒就被对方接起:“有事?”


“你的车停到我们楼下,来这边办事吗?”


“什么公事是需要晚上九点来办的?”他似乎心情很好,声音里带了几分高兴,“怎么,你看见我了?”


“你那辆车太显眼了,想看不到都挺难的。”好像被他的情绪感染了一般,你也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时间不回家,要么是在加班,要么是在加班的路上。”他拐弯抹角地挪喻了一句。


“哎,也有可能是在给我那位顶头上司汇报工作。”


接下来的一分钟里,你以为是他那边信号不好亦或是他在忙些别的事——凌肖一直都没说话。


你偷偷往玻璃窗凑了凑,只见他撑在车旁,胳膊还维系着接电话的姿势。


因了距离的缘故而看不太清他的表情。


“呃...?”


“所以现在加班结束了吗?”


“结束是结——”


“那就行,下楼,吃夜宵。”


 

后来想想这个什么事都往自己心里藏着的小子多半是因为听了顶头上司那句话,把醋坛子给摔了。


凌肖不太和你说起自己的情绪,但本质上还是个心气儿特高又脸上藏不住事的大男孩。


也是那次晚上去吃夜宵时,不知道脑袋哪根弦搭错了才肯吐露自己唯一一件藏得很好的心事。


“小时候,我妈就带我来这里吃面。”吃饱后两人走在老城区坑洼不平的街道上。他把车停在了某栋他自称是老家的房子车库里,说是要带你去附近转转,一会儿送你回家。


失修的路灯一闪一闪,路边卖烧烤的摊主和不远处来遛弯的老头大声聊着天,老头身旁藏着的小孙女眼睛眨呀眨,也是一闪一闪的。再仔细听,隐约远处能听到大收音机播放着上世纪的老歌。


“虽然比你小几岁,但我也不比你身边那群人差。”他冷不丁冒出来这么一句。


“...嗯?”


“...我是说,”他不耐烦地抓了抓头发,“喂,你看着我。”


你此时大脑像是断了电一样停止了思考,只呆愣愣地听他的话仰起头来。路灯暖黄色的光投在他的脸上,把原本硬气的轮廓也温柔了三分,眼睛也像是把这漆黑夜里的光亮聚拢起来——


“我不比别人差。并且就你这个智商来说,我虽然生理年龄比你小但绝对比你成熟。现在回答我的问题,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喂,想什么呢。”


思绪被扯到现实里来,是凌肖拿筷子敲了敲碗沿儿,一脸疑惑地看着呆愣愣的自己。


你抬头瞧了他一眼,一个没忍住就笑出声来:“没事。”


“你怕是傻了吧。”他收回胳膊,嘴里说着嫌弃,可居然也跟着你轻轻一笑。


 

“真是...被你也感染成傻子了。”


 


4.


再过了些年,小孩顺理成章地降生。


“自己还是个大男孩呢,这下子又有个小朋友来压你一头了。”你在某天终于哄小朋友睡着后回到卧房对身旁的他感慨道。


“他太淘了,我想要女孩。”他把你揽到自己怀里,下巴搁在你肩膀上只嗅到一股婴儿用的玉米痱子粉味,“你只关心他,什么时候顾着我?”


“二十好几的人了,还跟小孩子争风吃醋?”你被他逗得直笑。


“...我不管。”他偷偷拿手指刮蹭了一把你腰间的痒痒肉。


这方法百试百灵,果不其然,中招的你连连求饶:“哈哈哈哈......别闹了别闹了,顾你就是了...”


“这还差不多。”他凑过来亲了你一口,“黑眼圈好重,早点睡。我去关灯。”


 

再过了几年,两人过了而立之年后小孩也逐渐长开了。七八岁正是粘人又讨厌的时候,天天缠着妈妈不放。


“臭小子,跟我出门。今天要去店里送点东西去。”


“不要!我要和妈妈在家!”


“...我看你敬酒不吃吃罚酒。”


“妈妈说了爸爸不可以喝酒!”


“你再不跟我出去,我就把你冰箱里的零食都吃完了。”


“你骗人!妈妈你看爸爸是坏蛋!我们不和他玩儿!!”


“你敢。”


 


5.


"Only you can calm a storm,


and only you can restore me when I'm worn."


 


感谢你,赋予这个无聊的世界以爱与归属。


 


 


 


 


 


 


 


 
评论(8)
热度(3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酒S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