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舟x你]在三清山抓到一只爱害羞的兔子🐰

关键词:兔子 礼物 表白


一番游历过后 你乘舟回到三清山 遇见...长了兔子耳朵的师兄(?)


师兄生日快乐呀💕


食用愉快↓


 


 


-1-


三清山坐落在云雾缭绕中,因了盛夏的缘故,雾气散去,一片美景便如画般徐徐在你面前展开。


在酒婆婆摊子上喝了口茶,你便讨了小半坛桃花雪来四处寻找师兄。一路上偶有几只麻雀叽叽喳喳在头顶上空飞去,泉溪潺缓绕山而行,静谧安详,晴光融融。


“这大太阳晒着的,房间里寻不到,习武场的人和师傅那儿也都说没看见,师兄该去哪儿了呢...”你兜兜转转找了约摸半个时辰,最后在溪涧旁的木墩上坐下来歇了歇脚,心下不禁疑惑——雪青师姐说往年的师兄生辰都应是在三清山过的,可算了算时日,距离他生辰也不过就是几个时辰的光景了,若不在三清山,那他跑去哪儿了?


这么想着你不禁有些失落,拔开坛子的酒塞来闻了闻香味,喝了一口。


汴京名酒无数,可这桃花雪却是人间三清山独一份,饶是梨花酿竹叶青也不抵其半分...罢了罢了,其实细细数来自己又喝过多少酒?还不是每次都被师兄给拦住了。


可这次自己私自买了酒来,却不见他的人影了。


这可真是奇了怪了。


 


正低头塞好坛塞时,你无意间一瞥溪流,背后赫然是叶问舟的模样——嗯??


你倒吸一口气,龇牙咧嘴地大喝道:“何...何方兔子精,竟敢冒充我师兄的模样!”


溪流里倒映出来的“叶问舟”有点委屈地回答:“师妹,你认不出我来了?”


 


???


 


我师兄怎么变兔子了?


 


“所以说你这是误吃了村子里那炼丹老道的易形丹?”你同他盘腿在溪旁并排坐着,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正是...师妹,不要玩我的耳朵了...”叶问舟握住你放在他白绒绒的兔子耳朵上的手,难为情地红着脸回答道,“若是让他人看见我这副样子,恐怕真要笑掉大牙了。”


你忍俊不禁:“可师兄你倒是肯让我看。”


他也笑:“如果是你,便无妨。”


“那可有解药?”你松开放在兔子耳朵上的手,他便也顺势同你十指相扣,自然而然地放在自己膝盖上。


“那老道只说三日后便能自行散去,除此之外也别无他法。”他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雪白色的耳朵也随着轻轻晃动。


“那...”你看着他的耳朵,脑袋也晃了晃,“我去给你找个帽子过来便是。”


“...那就有劳师妹你了。”他仍旧温温柔柔地笑着,摸了摸你的脑袋。


“我去去就回!”


“且慢,把桃花雪留下,不许偷喝。”


“......好吧。”


 


待你寻来一个合适的宽大帽子再到溪流处,叶问舟已经采了一筐药草放在身旁,逗着一旁卧着的鹿,看上去真真是好一番美好景色。


你踩着青草发出嚓嚓声,叶问舟的兔子耳朵动了动,旋即扭过头来向你招招手:“你回来啦。”


“师兄,你试试这个合不合适,不合适我再去找。”


“合适,不用再担心啦。”他接过帽子来戴在头上,仰头来向你一笑,“我前些日子还在想你会不会从汴京回三清山来住一阵子,结果今日你就回来了...你想吃什么糕点?我去给你做。”


你连忙摆手:“师兄不比这样,此次回三清山是...是专门给你庆祝生辰的,又怎么能再麻烦寿星你嘛...”


叶问舟的手支着下巴,听完你说话后忍不住笑了起来,双肩都因笑而有些微微耸动:“好师妹长大了知道体贴人了?哈哈哈...你和我大可不必如此客气啊。这样,莲花酥怎样?再加上一碟枣泥花点和冰糖桂花酥饼...”这么说着他便将要起身,你心道计划怕是要落空,急忙拽住他的衣袖也要起身——


“师妹你——”他伸出手臂来将你稳稳托住,另只手自然而然地扶住你的腰身,“溪边多苔,地滑,注意脚下。”


言毕,放在你腰上的手不着痕迹地垂了下去,藏在身后。


“走吧。”


“师兄...!”你羞赧到了极点,酝酿已久的话此时此刻竟如此难言,“师兄先前的生辰一直都在师门过,今年...今年可愿只同我一起,下山去过生辰?”


他没料到你竟会如此说,眼睛微微睁大,嘴唇颤了颤,最后吐出几字。


“我...自然是愿意。”


他的答语如春风柔柔地抚慰你的整个心脏,原本强有力的心跳声也变得平和了些。


而你的心情也随着这句话柳暗花明了起来。


“太好了!”你开心地挽过他的胳膊,带着他直奔来时的石板台阶,“走,我带你去看我来时见到的好景色...”


他被你这样挽着,像是也被你的兴高采烈感染般牵起一抹笑意,草做的帽子沙沙作响。


 


山下的村庄叶问舟是来惯了的,所以虽然是你一开始说“要带师兄游历一番”,最后也免不了变成他带你到处逛,寻些特色糕点来吃,再买些新奇物什送你。


逛到最后你才回过神来,有些羞赧地挠了挠头:“明明是我要带你出来玩的——”


“无妨,”他勾了勾你的鼻尖,佯作生气皱眉的模样,“才多久未见,怎么和我倒是生分了?你呀,小脑袋里琢磨什么呢?”


你咬了咬唇,眼珠子滴溜溜转了一转:“师兄,天色已晚,你我先歇歇脚,然后我给你看样东西。”


“嗯,好。”


他正打算接过你的包裹向客栈的方向走过去,你忙攥紧了包裹不让他拿:“师兄师兄,我拿便是!”


“啊?......好,你自己拿。但到那还要走段路,可不许累了自己。”


你拼命点头,偷偷捏了一把包裹里的木盒。


 


呼,没被发现。


 


夜幕降临,你熄了房间的灯,将木盒往身后藏了藏后又不放心的扭过头来看了又看,确保无误后背着手到了师兄的房前。


“师兄,你睡了吗?”


“啊,还未睡。有什么事吗?”你听着他的声音由远及近传过来,心情也开始变得忐忑不安。多次演习后按理来说本不该心跳声这样剧烈、本来不该紧张得连腿都有些发软——


“师妹,你可——唔?”叶问舟刚刚开门,只见你的脸在摇摇晃晃的烛火中都要红成了一颗枣子,眼神飘忽着看左看右,却始终不看着他。


这下要把他急坏了,不禁将手背覆上你的脸来感知体温:“师妹可是身体不适,是发热?让我看...”


“不是的。”你垂着头打断了他。


“不是?你可莫要逞强——”


“师兄,这个...这个送你!”你把木盒往他怀里一塞,只觉脸上真是要烧成了夕阳时分天上那朵最明显的火烧云,匆匆忙忙回了房间,背着门缩成一团。


真的太逊了——!!自己这是什么表现啊!


你暗暗掐了自己一把,回想起刚才的画面是又羞赧又有些期待。“师兄他,会回复什么呢...”


 


送他的,是一封信、一幅画。


信言情深,画以悦人——这并蒂莲自然是寻遍杭州都难找到的,在苏杭时叶问舟送你的是并蒂莲花酥,而在此时,你送他的则是安静躺在宣纸上的并蒂莲。


一荣俱荣,一损俱损;根系一处,永不...分离。


“咚,咚。”脑袋上方响起轻轻的叩门声,你有些慌乱地拍了拍衣摆上的灰尘,起身来将门栓打开,却在握住门把手即将开门时迟疑了一下。


要还给自己那封信吗?还是要答应自己呢?


师兄他...会怎样想呢?


“师妹,你且开门。我有话要讲与你听。”叶问舟再次轻轻叩了叩门,见你迟迟不动,他倒是难得霸道一次,径直拉开了门。


而你身形也随之一晃,转眼间竟被带进了他温暖的怀中。


“小傻瓜...”叶问舟轻轻环住你,揉了揉藏在他胸前的你的脑袋,“讲明心意这种事,原本是我要对你说,你倒好,竟比我抢先一步。”


“那...师兄可是也像我心悦你般,心悦我?”你呆愣愣地捏着他的衣裳,仰起头来与他四目相对。


 


叶问舟眼底有星辰,有苍生,也有一个小小的你。可在你眼中,苍生为大,自己不过是跌跌撞撞误落尘网的旅客——


这些话,你一直藏在心底。


所以一直不曾言说自己内心那份如野草般恣意生长的,早就僭越师门情的那份情愫。


他对上苍的祈愿,对众生的怜悯,让你看到一个心系天下的叶问舟——可无论是苏杭时那颗并蒂莲酥,还是雪峰上那只雪蚕,都无时无刻不在猛烈地撼动着你的灵魂。


 


“想看星星的话,就打开这幅画吧。”


 


——你喜欢他。真真切切地喜欢着,义无反顾。


 


 


 


 


 


“傻师妹...我也,一直心悦你。”


 


 


你听到了草帽的沙沙作响声。


 


 


 


 


 


 


 


 


 
评论(6)
热度(9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之酒Sue. | Powered by LOFTER